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红色的起点》 《红色的起点》

6月28日—7月2日 国家话剧院剧场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话剧《红色的起点》以叶永烈先生的长篇纪实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为创作蓝本,在忠于文献史料的基础上,调整了原著的线性叙事结构,选择1919、1920、1921年的三年“大事记”。以政论叙事体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过程。

中共一大会址、老渔阳里2号、新渔阳里6号……观众们通过舞台,可以看到一堂生动、立体的党史课。剧中“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剧情以建党前后的历史故事、人物故事结合展开,还原那段恢宏壮丽的历史岁月,“大事记”式的舞台内容表达,让整个舞台像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我们听闻热烈的讨论、我们望见崇高的理想、我们感受信仰的追索,在舞台上,在被构筑的一组组群像前,向观众重现这一段红色记忆——1921年,闷湿多雨的上海,一群青年、一个组织、以一场会议之名,信仰之力,聚集上海,带观众走近那段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时刻。

出 品 人:田沁鑫
总 监 制:巩保江
艺术总监:戈大立
监    制:白雪峰 闻国久 程鹏

原    著:叶永烈
编    剧:秧禾之文工作室
总 导 演:田沁鑫
导    演:罗兰
舞美设计:沈力
灯光设计:王琦、温晓楠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作    曲:孙大威
服装设计:魏巍
造型设计:江和平
形体设计:许邺文
执行导演:康泽齐
执行灯光设计:李鑫
多媒体制作:王鑫
舞台监督:姜雪婷、韩济泽
技术管理:林彦华
创作统筹:崔磊
制作统筹:肖罕、韩雨铮
宣传统筹:王莅媛
演员统筹:张妍
平面设计:吴帆、于绍元

演员:陈俊伊、常志远、董畅、木拉提·买买提、李沫颔、李昀啸、林阳、刘一君、马小雅、强国铭、宋建霖、宋显立、肖琪峰、许远驰、姚文旭、袁廷毓、张埜(按姓名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