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红玫瑰与白玫瑰》 《红玫瑰与白玫瑰》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罗大军

导演:田沁鑫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谭  华

秦海璐、辛柏青、高  虎、师春玲、胡靖钒、赵寰宇、赵焌妍、蔺达诺、王诗蒙、姜牟远健

 

“也许每一个男人全部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振保的生命里就有两个女人,他说一个是他的白玫瑰,一个是他的红玫瑰。一个是圣洁的妻,一个是热情的情妇……

振保在英国告别了难以忘怀的初恋情人——玫瑰,回到国内在一家外商公司谋了个高职。为了交通方便,他租了老同学王士洪的屋子。王士洪风情万种的太太——娇蕊,言行中处处挑逗振保,在一个雨日,振保被娇蕊“俘获”了。而令振保所料未及的是娇蕊付出了真爱。于是他告诉娇蕊,他不想为此情而承受太多责难。娇蕊便收拾了她纷乱的泪珠,从此走出了振保的生活。后来,振保娶了循规蹈矩的孟烟鹂。刚开始的生活还算幸福,但是逐渐的振保开始对烟鹂反感起来。以至于他每天在外花天酒地,不管不顾家里的妻子和孩子。多年后的一天,振保和娇蕊相遇,娇蕊变成了普通的妇人,这件事对振保影响很大。至此以后,振保又变了个好人。

《红玫瑰与白玫瑰》编剧罗大军和导演田沁鑫极大地丰富了张爱玲原著结构,与华美的舞台上同时呈现“两个振保四朵玫瑰”,有力地刻画人物关系与人物心理,表现张爱玲式的“残酷”情感。该剧未演先红,在国家大剧院的6场演出票早早售罄,取得票房佳绩。

 

1.2010年 获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剧目奖

2.2011年 获 第12届中国艺术节 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