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上海戏剧学院来我院调研座谈
2021年06月17日   发布者:王昊宸

6月16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率领学院表演系教师来我院调研座谈。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欢迎上海戏剧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她表示,对双方会面期盼已久,上海戏剧学院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国家话剧院是国家级艺术院团,作为艺术领域的专业学校和专业院团,国家话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和友好合作。上海戏剧学院有许多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并在国话的舞台上成长为优秀演员。近些年来,双方还在人才培养、剧目创排、研究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推动戏剧艺术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对学院相关情况以及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调研一是希望双方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院校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创作、排练、演出及教育培训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深度合作。二是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及使用方面进行紧密合作,未来将着重加强对学生品德和基本功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及舞台表现能力。希望剧院派出优秀艺术家来学院参与教学。三是进一步增进了解,拓宽合作方式,加强创作实践、艺术研究等方面的紧密合作。

随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与剧院演员中心、人事部、研究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就新时代、新形势下表演艺术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