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戏剧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九期讲座在马连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
2018年03月30日   发布者:longfh

 

328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进社区”系列讲座第九期在马连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演员常頔以《戏剧的舞台行动》为题,与广大社区戏剧爱好者探究舞台行动的奥秘。

常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导演系。主要话剧导演作品:《长子》《蝴蝶》(中方导演)《肖邦》《深度灼伤》《理查三世》(副导演)。此外,作为演员,他还参演了话剧《理查三世》《深度灼伤》和《欲望花园》等。

 

 


 

 

讲座现场,常頔从戏剧的本体导入,在突出“舞台行动”重要性的同时,启发大家思考什么是“戏剧动作”。结合话剧《死无葬身之地》《理查三世》和《深度灼伤》的演出片段,从音乐、舞台调度以及灯光的运用等多角度引导大家学习赏析戏剧中的舞台行动。常頔用自己的亲和力和专业戏剧修养,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和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前就日常观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国家话剧院还将陆续举办“戏剧进社区”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积极推广和普及戏剧艺术。

 

李艳杰/文/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