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戏剧教育进社区”讲述舞台与生活的贴合 演员伊春德带您观察表演中的生活元素
2017年12月13日   发布者:longfh

 

 


 

 

126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系列讲座第七期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国家话剧院演员伊春德以《舞台与生活》为主题,向广外居民和基层社区工作者阐释了舞台表演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伊春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主要作品有:话剧《红岩魂》《爱恋·契诃夫》《生死场》《故事新编》《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电影《国歌》《女足九号》《走向太阳》《惊涛骇浪》,电视剧《黄河人》《天下粮仓》《冬至》《将装修进行到底》《最后诊断》《月牙与阳光》《石破天惊》《如歌的岁月》《大院子女》《杜鹃山》《护国大将军》等。

她介绍了舞台与生活既密不可分又有区别的特点,艺术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演员在话剧艺术中要通过一个个生活场景来展现人物关系的变化发展;舞台传递的是创作者凝练的生活感悟。她通过几个精心挑选的经典话剧《茶馆》片段,带领观众去主动观察、发现舞台上的生活细节。

 

 


 

 

观众们为剧中出现的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场景而倍感亲切,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让大家很受启发,生活中的种种细节体现出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更展现出时代的更迭和环境的变迁。《茶馆》的编导演与灯服道效化等浓缩了当时的社会,同时警示我们不忘初心,国与家息息相关,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老百姓才能过上真正的好日子,感谢国家话剧院举办如此有意义的社区戏剧知识讲座。

 

 


 

 

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活动还将于今年1220日的上午9点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继续举办。

 

文、图:王雨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