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戏剧教育进社区”带您看懂喜剧的门道 演员李晔解读幽默艺术的密码
2017年11月23日   发布者:longfh

 

 


 

118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系列讲座第六期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国家一级演员李晔以《一起看喜剧》为主题,向百余名广外居民和基层社区工作者展现了喜剧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

李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主要话剧作品有:《社会形象》《钦差大臣》《第十二夜》《女仆》《萨勒姆的女巫》《青春禁忌游戏》《死无葬身之地》《简•爱》《花事如期》《那年我学开车》《北京的雪》等。

他从喜剧的起源讲起,阐释了喜剧与百姓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并讲解了人物设置上的角色错位等常见的喜剧元素。他结合自身丰富的表演实践经历,介绍了喜剧表演如何控制节奏,如何让观众在第一时间相信人物,如何通过肢体细节上的千百次训练达成表演的真实自然等问题。通过几个版本的小品《吃面条》的赏析,观众们欣赏到了不同风格且各具魅力的喜剧表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活动还将于今年126日、1220日的上午9点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继续举办。

 

 


 

 

王雨晨/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