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中国国家话剧院参加2017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加快“走出去”
2017年10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1021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在上海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国家话剧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与多家国内演出机构达成了明年的初步演出意向。

此次交易会共有来自60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机构500家,参会人员1000余人,推介演出33台,专业研讨会9。中国国家话剧院积极筹备,甄选了剧院近年来创作的、适合走向国际舞台的精品力作,重点推荐《大宅门》、《理查三世》、《青蛇》、《伏生》、《北京法源寺》、《兰陵王》、《霸王歌行》、《红玫瑰与白玫瑰》、《青蛙》、《罗刹国》等10部剧目,以期通过国际艺术节的交易会平台向市场输送精品剧目,发挥优秀作品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活动当天,国家话剧院展台受到了国际及国内演出市场的广泛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都对国家话剧院进行了采访报道。剧院共与20余家国内演出机构达成了明年的初步演出意向,与希腊、澳大利亚、加拿大及英国等国的艺术节或演出机构对剧院的剧目进行了了解咨询,提供了视频等资料,完成了初步演出意向沟通。国家话剧院通过此次国际演出交易会充分地展示了近年来的创作成果,展示了剧院形象,并将创作优势转化为了市场优势,必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不仅将中国话剧“走出去”,登上国际舞台,而且会走得更远、站的更高。

 

 


 

 

1022日,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选拔推介会在上海洲际酒店小剧场隆重举行。此次选拔推介会由文化部外联局支持,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组织主办,包括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以色列艺术节、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在内的十位世界著名艺术节的主席或艺术总监担任评委。在国内近百部候选作品中,中国国家话剧院《罗刹国》荣获优秀推介项目,将获得文化部外联局的资金支持,帮助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视频选拔推介会上,播放了《罗刹国》的推介视频,该剧导演赵淼进行了项目简介。随后来自世界各国的演出机构负责人对《罗刹国》进行了了解及提问。当得知《罗刹国》已经在法国、英国及哈萨克斯坦进行了成功演出,并且剧组可以因地制宜的根据场地及艺术节要求来调整剧目,多伦多艺术节负责人萨金特先生评论,“对于走向国际舞台,《罗刹国》这样灵活的工作模式,道是所有的中国演出项目所亟需的”。

 

 

张浩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