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戏剧教育进社区”带您一起来朗诵 演员李晔诠释语言的音律美
2017年10月30日   发布者:longfh

 

 


 

1025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系列讲座第五期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国家一级演员李晔以《一起来朗诵》为主题,向百余名广外居民和基层社区工作者展现了朗诵与普通人的生活和工作的紧密联系。

李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主要话剧作品有:《社会形象》《钦差大臣》《第十二夜》《女仆》《萨勒姆的女巫》《青春禁忌游戏》《死无葬身之地》《简•爱》《花事如期》《那年我学开车》《北京的雪》等。他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以“朗诵的起源”“朗诵体现存在”“朗诵促进沟通”“朗诵传承文化”“朗诵与养生”等话题,解读了朗诵艺术对普通人生活和工作的帮助。

 

 


 

 

李晔结合自身丰富的表演实践经历,介绍了声音、气息、口齿和形体的基础训练方法。在唐诗《静夜思》、《望庐山瀑布》,宋词《江城子·密州出猎》,现代短篇散文《小别离》的赏析环节,他分析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朗诵,并传授了真实情感表达与表演技巧结合的方法,帮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对朗诵的认识,提高了朗诵水平。在讲座的最后,李晔以一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现代诗《相信未来》向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献礼,也为本次“戏剧教育进社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活动还将于今年118日、1122日、126日、1220日的上午9点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继续举办。

 

 


 

 

王雨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