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灯光设计 灯光设计

温晓楠

温晓楠

中国国家话剧院舞美灯光设计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设计作品曾多次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爱丁堡戏剧节、英国环球莎士比亚艺术节、马其顿比托拉莎士比亚艺术节等国际戏剧节,作品曾荣获话剧金狮奖等全国大奖。

一、近年主要作品:

《我不是李白》、《我是张纯如》、舞剧《新五朵金花》、舞剧《天域天堂》、舞剧《金孔雀-南蝶蒂娜》、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评剧《评剧皇后》、《白夜》、《只因单身在一起》、方言话剧《龙隐居》、《特殊病房》、昆曲《望乡》、推理剧《暗黑者》、《罗刹国》、

《人名的名义》、《一双眼镜两条河》、《大码头》、黔剧《湄水长歌》、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行者无疆》、剧戏《杨月楼》、《沧浪之水》、舞剧《乳娘》、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花灯戏《山茶花红》、《三人行不行》、《黄金百万》、《拜金相对论》、张国立导演版《我爱桃花》、《高山之巅》、音乐剧《花木兰》、《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评剧《钟离剑》、实景夜游项目《沙家浜》、重庆实景夜游项目《张飞庙》、肢体剧《人生座右》、《福寿全》、实景剧《相期吾少年》、《两京十五日》、地方剧《绣河湟》

二、舞美灯光设计作品获奖情况:

(一)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获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河北省第九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二)中国国家话剧院《行者无疆》获2018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亚洲艺术奖”评委会颁发的最佳剧目奖

(三)话剧《大码头》在辽宁省第十届艺术节获奖

(四)云南花灯戏《山茶花红》在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评选中,获得云南戏剧山茶花奖

(五)黔剧《湄水长歌》获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戏剧奖一等奖

(六)桂林方言话剧《龙隐居》获第九届广州戏剧展演大型剧目类桂花金奖

三、国外演出交流项目:

(一)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项目《理查三世》在2012伦敦奥运会前,作为“伦敦文化奥林匹克”的一部分,伦敦久负盛名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举办世界性的环球莎士比亚戏剧节,戏剧节在全世界范围选出37种语言分别排演莎士比亚的全部37个剧作,《理查三世》代表中国赴伦敦演出。

(二)黄盈工作室《黄粱一梦》《麦克白》法国-2011阿维尼翁戏剧节、2016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德国-汉堡法兰克福巡演;英国-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新加坡-新加坡华艺节;韩国-BeSeTo中韩日戏剧节。

(三)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项目《罗刹国》《行者无疆》曾参加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法国阿维尼翁OFF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