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爱恋•契诃夫》 《爱恋•契诃夫》

演出时间:2015年1月29日至2015年2月8日 19:30 (逢周一、二、三休息)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票价:150元/100元/50元(学生票)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该剧以《海鸥》在1896年彼得堡首演失败为背景,讲述了郁郁寡欢的安东•契诃夫与丽卡•米齐诺娃在创作事业与婚姻情感之间的故事;契诃夫寻求着丽卡带来的心灵慰藉,以支撑自己继续创作;丽卡支持着契诃夫,却对其拒绝自己的婚姻请求而痛苦。

对于契诃夫来说,一边是利用生活中获得的新鲜爱情感作为作品的灵魂,一边却又渴望自由而排斥婚姻;而对于丽卡来说,契诃夫不仅是他曾经崇拜的作家,更是希望可以依靠终身的伴侣。

一个失落的知名作家,一个渴望幸福的女人,各种千丝万缕的背叛与移情别恋……他们笑着诉说着彼此的痛处,却又享受其中,宽容大度又柔情蜜意的外表下掩盖着各自的自私与无情!

他不后悔,他说很幸福;她也不后悔,她也说很幸福……但,彼此悲伤得连眼泪都无法流出,因为他们都不会为了对方而让步……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    剧:童道明

艺术指导:王晓鹰

导    演:杨  申

舞美设计:张华翔

灯光设计:刘冬冬

服装设计:李  莉

道具设计:宋福山

音乐设计:程佳佳

造型设计:贾  珂

音响设计:马  磊

多媒体设计:周航

形体指导:徐  苏

舞台监督:姜雪婷

技术管理:李  淳

制作统筹:王  冕

场    记:张瀚伦

宗平、伊春德、李冰、陈诚

 

导演的话:

“为什么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人们发问的同时往往伴随着叹息与无奈。安东•契诃夫与丽卡•米齐诺娃这对历史上的恋人,为何最终必须走向分离?

伟大的人物依旧是人,他并不会因为拥有“神一样的作品”而摆脱“人的七情六欲”。真诚善良且才华横溢的契诃夫,在他温文尔雅的气质之下,又包含了多少人性的缺失与丑陋?但仿佛因为他的伟大成就与个人魅力,一切带给她人的伤害却又显得如此情有可原……

或许,“牺牲你,成就我的个性与伟大”正是每个人所向往的情感欲望。也许是为了创造美丽,因此在诸多人与人、人与环境的“不协调感”中,我们都在不断地“以爱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