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七一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国家话剧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看展览、讲党课等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新气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党性修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论“三农”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各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院团委指导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立足青年特点,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更好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追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剧院各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唤起入党初心,在自身岗位上为剧院贡献力量。组织党员观看话剧《谷文昌》,深刻理解“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精神,坚持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讲好专题党课 激发奋进力量

党委书记巩保江面向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联系剧院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所担负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大家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剧院创新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副院长白雪峰以“当前疫情环境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冲锋在前的先进性”为要点,引导财务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团结协作、保持良好作风、发扬实干精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主动思考再超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分享了自己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培训的学习心得,将井冈山精神与剧院创排演出内容相结合,教育引导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调查研究,脚踏实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加强党的建设 筑牢发展根基

“七一”期间,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本支部党员发展计划,认真贯彻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8名,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支部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先进本色。为3名离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教育党员干部努力传承学习好老党员艺术家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爱党情怀,时刻与党同心同德,以强大的向心力,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