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纪委组织2021年度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1年10月22日   发布者:马思伟

图片1

10月2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纪委组织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安排学习有关纪律规定和廉政要求,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与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前,闻国久同志首先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廉政谈话制度》。

闻国久同志在廉政谈话中要求中层干部要做到:一是讲政治守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用制度规范言行,按规矩办事;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二是敢担当敢作为。敢于负责,不能因为怕出事而不做事,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遇事不怕事,同时也要注意不能让简单问题复杂化;党组织考察干部选人用人会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三是坚守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时刻防微杜渐,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坚持从严从实管理,也要坚持关心关爱鼓励,在制度范围内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加强提醒谈话交流,关爱干部职工健康成长。五是认真对照剧院规章制度汇编中明确的方式方法章程,在有章可循的基础上按章办事。用好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形成有效监督,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建设水平。

院纪委组织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推动压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主要目的在于加强事前监督,防范违纪违法行为。通过谈话,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前置监督,沟通思想、交流情况、研究问题、交换意见,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推进剧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