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孙景辉同志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2021年06月02日   发布者:王昊宸

【编者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国家话剧院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面是孙景辉同志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的发言分享。

4


学习党史强信念永葆初心勇担当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在剧院党委和支部的组织下,我认真按照学习教育方案,研读指定书目内容、参观了革命红色基地、聆听了党史老师授课等,可以说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下面,我结合学习及本职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伟大贡献的认识和感悟,向大家作汇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苦难辉煌,百年峥嵘岁月。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党史中蕴藏了无数的智慧、力量和传承。建党,波折中的诞生;长征,跋涉中的转折;抗战,浴血中的成长;新中国成立,探索中的壮大;改革开放,创新中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伟大贡献,体现在使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脱贫攻坚更是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次一次,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幸福真切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并一次一次不负所托交出圆满答卷,可以说无论什么样的风浪、险阻,我们党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认为作为党员就要汲取党史丰富的精神养料,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当好剧院新时代发展的践行者,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国家话剧院从革命圣地延安一路走来的红色血脉,今后我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

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筑牢思想根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印记熠熠生辉。爱国精神、无畏精神、长征精神等体现得淋漓尽致,英雄事迹不胜枚举,革命精神传承至今,就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丰富的精神养料,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忠诚党的事业对党忠诚是绝对的,也是具体的,要把对党忠诚的全部感情和信仰,化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全心全意为演职员工服务的实践中去。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始终将国家和剧院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坚持学史崇德,锻造思想品质。作为党员,坚持学史崇德,就应从立德开始做起,尤其要把提升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立德铸魂的重要位置,坚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始终在立德固本上下足功夫,不断涵养自己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质,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慎独慎微、严于律己。

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忠诚履职尽责党史这本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不仅利于提升自身素质、丰富理论知识,更有利于指导自己从历史的角度对待工作,在此次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想不仅部门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还要真诚的为每名群众、每名同事做好实事。作为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就是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向领导学习,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先,当前,党办第一要务就是全力协助党委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第五指导组和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剧院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科学运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办事机构和群团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职工的保障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剧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剧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