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为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清明祭英烈”活动通知要求,4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和干部代表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刻缅怀伟人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纪念堂北大厅,摆满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敬献的一束束洁白如玉的花朵,映衬得毛主席汉白玉雕像更加庄严和亲切。在瞻仰厅,大家缓步前行,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深感伟人虽逝,音容宛在,丰碑永驻,回顾建党百年历史,追忆毛主席光辉一生,他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永远铭记毛主席的历史功绩。

风吹松柏苍竹劲,热泪盈眶祭英魂。为了民族之独立、国家之富强、人民之自由幸福,从鸦片战争那时起,一位又一位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他(她)们前仆后继、义无反顾,或抛头颅或洒热血、或浩然正气或至死不渝、或大情大爱或威武不能屈……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默致哀、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烈士虽远去,薪火永相传"。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使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了解了伟人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品读了革命志士的坚贞和崇高。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力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