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剧院党委致剧院全体女同志们的一封信
2021年03月04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剧院全体女同志们: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春意渐浓的三月时节,全国、全党上下正在以满腔的热情和锐意进取的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此同时,广大女同胞共同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又一次如约而至,值此佳节,剧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剧院全体女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和“十四五”承前启后之年,是我院创作、演出和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年。期间,占我院人数45%的全体女同志们,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在各自岗位上奋发作为、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为剧院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撑起了当之无愧的“半边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剧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你们“加油”“点赞”!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希望剧院全体女同志努力做到:一是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创作、演出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在艺术上追求精益求精,艺德上争当楷模,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二是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紧紧把握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在剧院创作、演出和管理工作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在推动剧院创新、服务社会工作中献计出力、建功立业。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良好风貌。三是要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主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此,大家要把家庭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家教家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做到以德治家、以学兴家、以俭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要积极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的道德风尚,用手建设家、用心经营家、用情呵护家,以家庭的“小气候”浸润社会的“大气候”。

女同志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大家顺应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增强新本领、展现新风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强大巾帼力量。

最后,祝剧院全体女同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

2021年3月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