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1月2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化和旅游部第七督导组组长燕东升和联络员刘前闯同志到会指导。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参加会议。会议由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剧院党委按照部党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近年来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初稿完成后,再次广泛征求班子成员和大家意见,并交部机关党委审核,此次班子对照材料共修改了3次,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也是反复推敲,有的四易其稿,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诸葛燕喃同志对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的8个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重点方面,代表剧院领导班子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见人见物;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达到了“红了脸、出了汗”的效果,起到了提醒他人、教育他人、警示他人的作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打下了良好干事创业的基础。

文化和旅游部第七督导组组长燕东升同志在点评时讲到,国家话剧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内容,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燕东升同志对剧院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认真落实胡和平部长调研时对剧院提出的八点指示要求,把话剧院工作放在文化和旅游部大局中谋划发展。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问题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最后,诸葛燕喃同志代表剧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讲到,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两个维护”的表率、为民尽责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更好地担当好国家剧院的文化责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