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年07月15日   发布者:longfh

7月1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剧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戈大立、田沁鑫、闻国久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主持。

会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由剧院选派到延安参加部系统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孙路和文洪莉两名同志,向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田沁鑫同志以“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抒怀”为题,结合自己到黄文秀同志生前工作的地方考察采风时的真情实景,向大家讲述了扶贫干部黄文秀的感人事迹。田院长讲到,当我们赶往黄文秀生前工作驻村扶贫的乐业县百坭村,看到她工作的办公室墙上,姑娘的笑容依旧停在照片中;简陋的宿舍,床铺收拾得干净利落,床边整齐地摆放着运动鞋……一如生前,好像她从未离开。黄文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积极探索致富新路,谋划和推动杉木、沙糖桔、八角、枇杷等特色产业发展,相应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带动贫困群众主动脱贫致富。她还关注孩子们的教育,想在百坭村新建一所幼儿园。因为,百坭村没有幼儿园,村里的小孩子上幼儿园必须要翻山越岭到隔壁村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里还有她未竟的事业,这一份坚定的信念还要传递下去。大家都被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剧院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干部结合部领导党课、参观张思德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航天员中心、以及自学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对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全面从严治党”、第三专题“理想信念”、第六专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八专题“廉洁自律”共4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在交流研讨中,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办法举措。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剧院确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和当前剧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