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年02月2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2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巩保江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剧院创作演出工作实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助力和推动作用,让中国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让中国声音传播得越来越响亮。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巩保江书记代表剧院领导班子在会上通报了剧院2022年度党员干部职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剧院领导班子将坚决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国家话剧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为剧院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称号的演出党支部颁发了奖章,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提升党的组织建设力量,向“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先进党支部学习,持续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剧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