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活动
2021年09月02日   发布者:王昊宸

(图为联学联做活动现场照片)

2021年8月1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开展“深情投入红剧排演,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活动,双方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交流了党史学习经验,并就使馆外交人员创排的原创话剧《白求恩故事纪实剧》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党委书记丛培武、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参兰和平与中国国家话剧院研究教育部副主任、创研党支部书记济洪娜主持会议。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景辉介绍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史学习情况。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与《白求恩故事纪实剧》主创人员万鹏、连亮、李健钢公参介绍了作品在加排演的基本情况,我院创作部负责人、创研党支部副书记袁丹璐,优秀青年编剧刘金妮、钟海清,优秀青年导演刘丹,优秀青年演员张津赫,分别从编剧、导演、表演的角度对《白求恩故事纪实剧》提出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交流,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了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伟大精神,感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祖国百年发展的波澜壮阔。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白求恩故事纪实剧》立意高远,结构严谨,专业性强。剧本以驻加大使馆的外交官的视角切入,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探寻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一生。

全剧文献纪实性特色十分鲜明,人物塑造立体饱满,情感丰沛,非常具有感染力。追寻人的设计,让叙事场面转换流畅,也让白求恩精神与当代人产生直接的共鸣。

最后,双方一致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