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21年06月21日   发布者:王昊宸

62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剧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剧院领导班子成员诸葛燕喃、戈大立、白雪峰、闻国久,剧院原院长周予援,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党员、坐班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诸葛燕喃同志组织传达了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腊翊凡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以及近两年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诸葛燕喃同志结合剧院实际,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她讲到: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以案为镜为戒,深刻汲取警示教育案例中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蜕变、纪律意识淡化、权力使用失控导致违纪违法的鲜活教训,反躬自省、举一反三、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责任感,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牢记初心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权为职工所用,牢固树立“权为组织所赋”的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剧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