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2021年02月01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1年1月2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在我院小剧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缪沐阳、人事司人才处二级调研员赵洪青等四位同志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和剧院中层干部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述职大会,并于会后对剧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院领导进行了测评。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主持大会,代表剧院领导班子对剧院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个人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也先后进行了个人述职。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对2020年剧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经济效益、人才队伍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发展进行了展望。在个人述职方面,五位院领导分别对自己所分管的部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归纳,从德、能、勤、绩、廉几方面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在加强班子建设和推进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2020年,剧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第十次文代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与剧院工作紧密结合,严把意识形态关,贯彻落实中央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全年创作、演出、管理稳步发展。在疫情期间,剧院创排《懒汉脱贫》《回家》《夜深人不静》《一步之“谣”》等6个短剧小品,全面反映“脱贫攻坚”、“抗疫”等主题。复工复产后,新创话剧《那拉提恋歌》《人民至上》《村里新来的年轻人》《英雄时代》等4部剧目,三部剧目已公演。保留剧目《谷文昌》获第3届华语戏剧盛典“致敬新中国话剧70年”十大代表作殊荣。剧院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分工负责,部门间相互配合,紧密合作,部门职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院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2021年,剧院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要求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继续创新剧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模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以艺术生产为中心,树立精品意识,做好话剧《红色的起点》《直播开国大典》《最后的电波》《寻找小说家的战士》《平行交响》等剧目创排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创新艺术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管理模式,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挖掘发挥国话三个剧场的功能作用,为剧院艺术生产保驾护航。

考核组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缪沐阳同志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并主持测评工作。全体参会职工按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考核测评投票并合影留念。会后,考核小组与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剧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谈话与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