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国话复工后首部新创剧目《那拉提恋歌》建组 抒情喜剧展现援疆医生的大爱之心
2020年08月21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那拉提恋歌》于8月20日正式建组。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戈大立、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会议,建组会由副院长戈大立主持。该剧作为年度重点创作剧目,将于国庆档期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开启首轮演出。


建组会合影

《那拉提恋歌》编剧、导演王宝社,舞美设计王绍林,灯光设计王瑞国,演员王力夫、赵红薇、王勇、王咪佳、周传捷、刘长春、张玉龙、何宏宇。

该剧讲述了援疆干部、心内科专家刘主任立志要在新疆培养一支专业医疗团队,改善当地就医环境。妻子赵颖不理解丈夫的梦想,由于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矛盾愈来愈深。于是,赵颖专程跑到那拉提草原和刘主任离婚。哈萨克牧民们为阻止刘主任感情破裂,以“爱情离间计”的方式,试图让赵颖回心转意。这期间,惊讶、愤怒、无奈,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这个“忙”越帮越乱,引发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离婚大战”。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编剧、导演王宝社

国家一级编剧王宝社此次身兼编剧、导演,他为创作《那拉提恋歌》曾三次远赴新疆,深扎在那拉提三个月之久,剧本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精心雕琢。他介绍说,《那拉提恋歌》风格定位为抒情喜剧,反映了援疆干部这一特殊群体身上所折射的时代精神和人性光辉,为援疆工作开展20年来首部话剧作品。他表示,写喜剧难,写主旋律的抒情喜剧更难,这是一次自我挑战,要为主旋律喜剧“正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舞美设计王绍林  灯光设计王瑞国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美术奖的获得者王绍林此次担任该剧舞美设计,他表示,将最大化呈现那拉提景色的壮美以及当地百姓生活的多姿。灯光设计王瑞国曾与王宝社和王绍林分别在《三湾,那一夜》《人间烟火》中有过合作,他表示,此次将与二人默契配合,更好地呈现这部作品。

演员王力夫

因在《三湾,那一夜》中饰演余洒度而广受好评的国话青年演员王力夫,此次挑大梁担任男主角,在剧中饰演援疆干部、心内科专家刘主任。他坦言,自己被刘主任身上的光辉与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感觉自己身上也担起了责任,要将援疆干部一心奉献的精神传递出去。

演员赵红薇

国话青年演员赵红薇此次饰演刘主任的妻子赵颖,曾在《恋爱的犀牛》《刘真来啦》等话剧中有着出色表现。她表示,初次听剧本阐述的时候,被人物感动哭了,一直在琢磨如何将这份感情带入角色,“企盼了大半年之后,终于接到了排练通知,我会带着感恩与激情投入创作和演出。”

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

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首先代表剧院领导班子对《那拉提恋歌》的建组表示了祝贺。她表示,此次建组会,意味着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创作、排练、演出等工作回归正轨,将举全院之力,保证本年度第一个走上舞台的新戏完美呈现。同时她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国家话剧院要用艺术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她也希望剧组人员,勿忘初心,饱含激情,用真心真情创作优秀作品,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文字:王莅媛

摄影:王昊宸

编辑: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