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走近排练】《人间烟火》开票 娄迺鸣率涂松岩范志博演绎城中村变迁的生活故事
2019年07月04日   发布者:longfh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人间烟火》将于7月20日—28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并参加2019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该剧现已正式开票。

《人间烟火》编剧林蔚然,导演娄迺鸣,舞美设计王绍林,灯光设计王瑞国,演员涂松岩、范志博、牛银红、杨君军、刘晓翠、常云鹤、买龙、赵寰宇等倾情出演。该剧讲述了青年村官苏小鱼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独有的智慧和担当化解城中村棚改难题,激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目前,整个剧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跟随小编的脚步,提前感受这部“接地气”的话剧的精彩吧!

导演娄迺鸣、副导演郭峰儿、场记刘婧在排练场指导演员动作、记录剧本修改。

舞美设计王绍林通过转盘将苏小鱼家、秋月面馆、美芬客栈、楚汉家等多个城中村中的建筑呈现出来,错落有致,极具生活意趣。

道具设计党现义与导演讨论设计方案。

形体设计潘艺烁指导演员们的舞蹈动作。

涂松岩和范志博在剧中扮演一对假戏真做的情侣,二人首次合作便火花四溅。

牛银红扮演的刘美芬不仅要照顾剧中身体残疾的丈夫,还要处理与儿子之间的矛盾,她与刘铜、杨君军两位演员配合默契。

刘晓翠所扮演的面馆老板吴秋月面对王广滨、王唯禹所扮演的两个儿子的“分家”难题,一时间犯了愁。

常云鹤、买龙所扮演的夫妻面临“金钱与梦想”的困境。

赵寰宇所扮演的风水大师老马遇上“催债”危机。

除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排练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接地气的元素与有爱的瞬间。

每日排练前,《人间烟火》剧组都会进行健身操热身,让肢体迅速进入状态。

牛银红、刘晓翠、常云鹤、顾珂嘉、陈端等演员展现“广场舞”元素。

由于舞美主体是一个大转盘,男演员们立刻承担起了体力活儿。

除此之外,《人间烟火》中更有贴近当代人民群众生活的“吃播”、“汉服”元素穿插其中,让情节变得更加具有“烟火气”。

文:刘梦妮

摄:刘子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