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6月13日   发布者:longfh

QQ图片20190613162931

       6月12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剧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予援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景小勇就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戈大立、田沁鑫、闻国久以及剧院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景小勇主持。

周予援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剧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予援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把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剧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剧院作风建设配套联动,做到关联的教育活动整合安排,重复的内容合并组织,防止挤占主题教育时间影响推进效果。主题教育要注重成果转化,要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突出抓好剧院党建、创作、演出和行政管理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剧院更好的发展。

景小勇同志对剧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剧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剧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各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教育落实落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通过主题教育动员,使剧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一定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剧院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和推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结束后,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的通知》要求,剧院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展开了学习研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