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星光灿烂 星光灿烂

新华网:话剧《人间烟火》北京二轮上演
2019年10月14日   发布者:admin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人间烟火》将于10月12日—1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此后该剧还将亮相上海演出季,于10月25、26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

话剧《人间烟火》由林蔚然编剧,娄迺鸣导演,王绍林、王瑞国分别担任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演员涂松岩、范志博领衔主演,讲述新时代基层党员苏小鱼主动请缨从区里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该剧于今年7月进行了首轮六场演出,社会反响强烈。

《人间烟火》以轻喜剧的风格呈现了城中村百姓的生活,塑造了主持棚改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导演娄迺鸣将“吃播”“汉服”“广场舞”“短视频”等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元素带入剧中,她幽默风趣的个人特色感染了全剧组,不仅要求演员台词具有韵律感,更将喜剧特点融入其中,为城中村的每户居民都增添了许多“烟火气”。

演员涂松岩、范志博在排练现场

导演娄迺鸣表示,“这部戏讲述的是小人物、接地气的故事,是当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情的人性和暖心的力量,在市井百态,在寻常生活中,抚慰人心。”她还特别提到,主演涂松岩的父亲在话剧《人间烟火》首轮演出期间去世。当大幕缓缓落下,涂松岩坐在地上失声痛哭。他将快乐和温暖传递给观众,将悲伤和痛苦留在了观众看不见的地方。

“苏小鱼身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有机会把自己想表达的初心和担当带给大家。”主演涂松岩说。

来源:新华网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