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教育培训

“戏剧教育进社区”带您品评表演艺术 青年导演王剑男解读演员的细节处理
2017年10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1011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系列讲座第四期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青年导演王剑男以《看戏看什么?》为主题,同广外居民和基层社区工作者探讨和交流了如何欣赏和品评话剧演员表演的话题。

王剑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华文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导演荣誉奖,福建省艺术节、辽宁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主要话剧作品有《物理学家》《海棠胡同》《笑面人》《比萨斜塔》《一诺千金》《坚守》等。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表演案例,以亲和通俗、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导演如何对作品进行解读和诠释,以及如何在排练场协助并指导演员进行表演等内容。

 

 


 

百余名广外居民和基层社区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话剧导赏课”让大家学到了以前接触不到的知识,每次讲座都带给他们很大收获,非常喜欢这种艺术走进社区的形式,十分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授课老师在案例中对演员细致表演的剖析,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话剧表演的内涵和魅力所在,真是受益匪浅!

中国国家话剧院“戏剧教育进社区”系列讲座还将于今年1025日、118日、1122日、126日、1220日在马连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继续举办,多名话剧艺术家将走进社区传播戏剧文化、推广话剧艺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雨晨//

相关推荐